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超市小票有什么用

小票就是我们在超市或者商场购物结账时一张账单,上面有结账信息、商品数量、价格等各种信息。一般我们都不会在意这些小票,有时我们会拿完小票之后随手扔掉,那超市小票有什么用?

超市小票
超市小票

1、商品退换。有超市购物小票作为购物的凭证,如果商品出现问题需要更换、维修退货时,必须有这个小票,这是各大超市的退换规则。

2、免费停车。在超市购完物时,可以凭借超市购物小票可以免费停车2小时或以上,取车时,停车场人员会回收购物小票。

3、开具发票。凭借超市购物小票,到超市开票处开具发票,用小票换取电脑发票入账,再报销公司入账,如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带开票资料。

4、报销。有一些公司、单位会对员工有相应的福利,我们可以拿着购物小票去单位报销。

5、售后。一些专用小票还可以申请售后服务,让我们的购买的产品更加的有安全保障。

大家不要将购物小票直接丢弃,我们应先将买的东西仔细检查一遍,如果有不合格的话,我们可以凭着小票去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