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起诉怎么办

通常情况下用户在使用信用卡消费之后是需要在固定的还款日完成信用卡还款的,只要按时还款就可以享受免息优惠。若是持卡人没有按时还款,也没有办理分期还款的业务就是属于逾期还款,一旦逾期超过三个月就会被银行起诉。那么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起诉应该要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起诉怎么办
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起诉怎么办

1、首先用户在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一旦发现被银行起诉一定要尽快主动还款,以免被法院强制执行或者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这种情况是会影响到用户的正常生活的。

2、其次若是持卡人没有还款能力,那么也应该要和银行主动联系,协商分期还款或者其他的还款方式,尽管逾期已经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

3、但是还款的义务总归也是要履行的,保持良好的协商还款的态度,银行也是有可能撤诉的,并且可以避免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起诉怎么办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