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菜该如何选择

白菜是原产于我国北方的,又来又引进的南方,现在白菜已经成为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品种之一了,很多朋友买菜都会挑选一下,那白菜该如何选择?

白菜
白菜

1、看颜色。白菜分为结球与不结球,结球的大白菜一般选择白色的为好,因为白色的大白菜会甘甜一些,口感很好。如果是青色的白菜,那么口味就不同。

2、看大小。选购白菜时尽量挑个儿大的大白菜,因为这样的话里面可食用的叶茎多。个儿小的大白菜,一剥开外面的几片茎叶,里面的茎叶也没有剩下多少了,相对来说很不划算。所以,推荐挑个儿大的。同时个儿大的白菜,积累的养分也多,生长好。

3、看外表。当我们在挑选白菜的时候看外表很重要。一般要挑卷得密实的大白菜,同时也要看看根部,根部要小一点,因为大白菜的根是吃不得的。另外重要的一点,要看看腐烂了没有,如果烂掉了就不要在选择了。

4、看手感。优质的大白菜很结实,用手去掂一下会比较沉,而且结实的大白菜,口感会更加甘甜,做起饭来也很好吃。

5、看叶茎。当我们挑大白菜的时候,尽量挑新鲜的,从外面的叶茎就可以看出。叶茎水分比较足,新鲜。

以上是关于“白菜该如何选择”的方法,而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买几个白菜在家保存着,因为白菜耐于储存,所以等到我们想吃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