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里住着人如何换地板

我们家里的地板如果没有好好保养用久了都会发旧。那么我们就会考虑要不要更换地板,会通过更换地板来翻新。那么问题来咯,在家里住着人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更换地板呢?

地板
地板

1、把主卧的东西全部搬到客卧,腾空卧室后载拆除木地板,用一字的螺丝刀把踢脚线拆除,在把踢脚线边缘的地板撬开,拆之前先要观察木地板的四周有没有缝隙,先直接拆除踢脚线,拆除的时候能要注意有打胶的地方可以用小刀割掉。然后拆除木地板,木地板都是用锁扣或平口安装的,直接把木板取出来就可以了。

2、把主卧的木地板全部拆除后就再安装新的木地板,等待所有的地板安装完工后,再把客卧的东西挪到主卧,在搬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防止刮伤新木地板表面的油漆。

3、在实木地板在拆除的时候,要确保板材的完整性,现在很企业都有回收木地板,木地板可以二次加工成新的板材也可以做成纸张,这样可以降低装修成本,也能节能环保。

4、如果原来的地板保存比较良好的话也可以考虑不拆除,对受损比较严重的地方稍加修缮即可。但是不建议直接在原有的地板重新上油漆,因为新的油漆可能会和原来的油漆产生化学反应,破坏漆面甚至破坏板材。

在更换完地板后应该在地板上再刷上一层地板蜡,这样可以形成一种保护,防止地板在搬家具的时候被刮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