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肥皂

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优质的肥皂来使用,毕竟肥皂是用来洗涤衣物或者皮肤用的,优质的肥皂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不受到伤害。现在市场上肥皂的品种、质感和功效都很不一样,那怎么挑选肥皂?

肥皂
肥皂

1、看颜色。如果肥皂的色泽呈浅黄色,说明肥皂内的油脂原料是纯净的,经过良好的脱色处理,不要选择多彩颜色的肥皂,那些都是增添过添加剂的。

2、试硬度。我们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用手在肥皂表面捏一下,如果可以按出印子则是优质的。这样的硬度用起来耐磨,不容易裂散。

3、嗅气味。优质肥皂应该有清香味如果休到有腥臭味说明油脂原料不纯,脱嗅工艺差,这种肥皂不宜久存。

4、看包装。仔细查看产品的包装和标签标识、说明书。产品标签上应当注明产品名称、厂名,并注明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拒绝假冒伪劣产品。

5、看外观。如果外观是轮廓分明,表面饱满圆润,储存后不收缩、不开裂则是优质的。

6、看质地。优质的肥皂需要质地坚实细腻,手摸光滑柔润,无气泡,不冒油,不冒水。

7、闻味道。肥皂有有特定的香味,没有油脂酸败味,或其他刺激性味道。外香里不香,新香旧不香的产品均为劣质产品。

8、看形状。我们在选购肥皂时尽量挑选看起来比较光滑,圆润的香皂。

大家在生活中可以选择优质的肥皂来使用,毕竟肥皂是用来洗涤衣物或者皮肤用的,优质的肥皂可以保证我们的身体不受到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