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期的肥皂怎么处理

肥皂可以清洗衣物,不少的家庭为了方便一次会买很多肥皂回来,可是肥皂是有保质期的,过了保质期后就不适宜继续使用了,那么过期的肥皂怎么处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过期的肥皂怎么处理
过期的肥皂怎么处理

1、祛除皮革衣服的霉斑。皮革衣服上生长了霉斑,可以先用毛巾沾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掉污垢后,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后晾干,再涂甲克油,霉斑去无踪。

2、去除霉味。梅雨季节,居室的抽屉、壁橱和衣服上就会有霉味,在里面放一块去掉包装纸的肥皂,霉味就会消除。

3、家具如果遭虫蛀蚀,可用肥皂堵住洞口,使蛀虫窒息而死,以防蛀蚀扩大。

4、木质抽屉不太容易拉动时,可以用肥皂直接涂在,轨道上,肥皂中的油质会让开关抽屉变得平滑顺利。

5、过期的肥皂可以用来杀死蟑螂,把过期的肥皂削成片,然后化成肥皂水,放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蟑螂吃了肥皂水后就会死亡。

以上就是关于过期的肥皂怎么处理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可以知道,过期的肥皂用处还是挺多的,所以大家不要直接扔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