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妆刷怎么清洗

化妆刷是我们化妆中必不可少的工具,而且现在的化妆刷已经被定位为日常用品了,特别是对于喜爱化妆的女性朋友来说肯定是人手一个,甚至更多,但时间久化妆刷也需要清洗,那化妆刷怎么清洗?

化妆刷
化妆刷

1、中性洗涤剂。当我们清洗化妆刷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中性洗涤剂,比如生活中常见的沐浴露、洗面奶等等。但是清洗化妆刷万万不可以用洗衣粉、洗衣液、洗洁精或者肥皂等这类碱性很强的洗涤剂,这样会大大的损坏刷毛,所以清洗化妆刷首先要选好洗涤剂。

2、用温水冲洗。当我们在清洗化妆刷时,要用温水清洗,用温水和中性洗涤剂混合,这样会完全的将洗涤剂的效果挥发出来,之后会看到很多洗涤剂发出的泡沫,这样就很容易将化妆刷清洗干净了。

3、只清洗刷头部位。等待洗涤剂产生泡沫后,我们再抓住化妆刷的长柄处,然后将把刷头放入盆中浸泡。注意,我们只需要清洗刷头即可,我们所抓住的长柄处就不需要清洗了。

4、反方向清洗刷头。我们在清洗刷头的时候可以在盆中一个方向的打圈,这时脏水就会跟随着力度一起摇出来。然后我们在反方向的转动,这样就会有力的冲击刷头,脏水也就会清洗出来很多。

5、漂洗。感觉化妆刷清洗干净之后,我们最后可以在进行一次漂洗工作,换一盆清水,然后来回的将化妆刷在水中涮一涮即可。

6、控水晾干。最后可以将干净的毛巾将化妆刷上的水份挤干,然后晾,晾干之后就可以放心的使用了。

以上是关于“化妆刷怎么清洗”的方法,如果你也有化妆刷的话,一定要及时清洗,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