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扁豆与芸豆的区别在哪里

菜场上的蔬菜琳琅满目,而且品种繁多,很多第一次去菜场购物的小伙伴经常会把长得相似的菜混淆,傻傻分不清楚。比如扁豆和芸豆就是两种长得非常相似但是却又不同的蔬菜,那扁豆与芸豆的区别在哪里呢?

扁豆
扁豆

1、外形的不同。虽然扁豆和芸豆名字听上去非常相似,颜色看上去也是有一些相似的,但是从外形上面来说,我们就可以很好的区别。首先芸豆它的皮是比较厚的,而且它的种子特别的小。而我们所看到的扁豆,它的外表是比较宽一点的,皮也很薄,而且里面的种子颗粒非常的大。

芸豆
芸豆

2、营养的不同。扁豆当中会有一种凝血因子,含有类似于蛋白质的成分,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也有抗癌的作用。而普通的芸豆却没有,它只是含有一些正常的维生素和一些纤维素。所以说在营养价值上面,扁豆的营养价值会略高于芸豆。

3、口感的不同。如果我们将扁豆和芸豆分别炒制品尝会发现,扁豆吃在嘴里的话会比较肥美一些,而且吃起来比较有韧性,芸豆炒制之后比较软糯一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会比较“烂”一些。

4、颜色的不同。芸豆又称作为四季豆,所以它的颜色只有一种,那么就是青绿色。但是扁豆的话它有两种颜色,一种颜色跟我们的芸豆看上去有些类似是青绿色,另外一种就是紫色,所以我们看到不同颜色的扁豆和芸豆也会有一些区别。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以后在购买扁豆或者是购买云豆的时候就会分的很清楚,不会再将这两种食材混合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