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有效的戒烟

在我们的生活中抽烟的人有很多很多,而且学会吸烟很容易,想要戒烟却非常的难。会吸烟的人的烟量可能不是很大,但是对烟有瘾的人,一天可能不止一包烟,三四包烟都是正常的,那怎么有效的戒烟?

戒烟
戒烟

1、决心。如果想要解除烟瘾,那么就必须下定决心,没有坚定的决心,一切想法和行动都是徒劳的。

2、了解吸烟危害和后果。吸烟有害健康,想要戒烟应该去更多的了解香烟对人体的危害,查询一下多少人因为吸烟过度引发疾病而死,而且二手烟还对家人造成潜在的危害,这样会刺激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产生恐惧,逼着自己行动。

3、制定戒烟目标。对烟有瘾的人想要短时间内戒烟可能性不大,可以制定一个戒烟目标,先控制每天抽的烟量,逐渐减少,慢慢地摆脱。

4、喝水戒烟法。当想吸烟的时候,立马去喝一大杯开水灌饱自己,这样就会感到无味,然后慢慢地就没有了抽烟的欲望了。

5、口香糖戒烟法。这个方法大家应该都知道,每当想要吸烟的时候就嚼薄荷味的口香糖,可以多嚼几个,以便刺激自己的味觉。

6、锻炼戒烟法。加强体育锻炼可以提高自我控制力,也可以解压,使自己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正确的价值观引导自己远离烟。

7、刺激自己。当烟瘾发作的时候,我们可以冲个冷水澡或者洗把冷水脸,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不去朝着吸烟的方面去想。

8、换个环境。现在有很多人抽烟是被身边人影响的,比如有些职业需要应酬,烟酒都是经常接触的物品,即使你有戒烟的心,也容易被他人怂恿或者难以推脱继续抽烟,所以平时尽量减少这类社交活动,不要和爱吸烟的人待在一起。

以上就是“怎么有效的戒烟”的相关内容,希望想要戒烟的朋友一定要坚定自己的决心,只有坚定不移决心才能赢得最后戒烟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