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无烟日是哪一天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会产生很大的伤害,但是对于爱吸烟的人来说,又无法戒除,所以世界无烟日就出现了,那世界无烟日是哪一天?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1、世界无烟日是5月31日。

2、世界卫生组织把每年的5月31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为的就是宣传吸烟的坏处,倡导大家少吸烟,不吸烟,这就是设立世界无烟日的意义。

3、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吸烟不仅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害处,而且还会导致周围的同事以及家人吸入大量的二手烟,从而危害到别人的身体健康。

4、可是尽管如此,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的烟民。所以在1987年的11月,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大家提议把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不过这项决定仅仅执行了一年,到1989年,世界无烟日改为5月31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第二天是六一儿童节,提醒大家,并且希望我的们下一代免受烟草的危害。

界无烟日这一天,任何人都要自觉不吸烟,每年的世界无烟日是宣传吸烟危害和二手烟祸害他人的节日。希望广大人们都参与进来,互相监督,减少烟草对大家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