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电烤箱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家用电器之一。电烤箱不仅能做出西方的蛋糕、面包、曲奇,还能制作我们国家特有的美味,如烤鱼、烤鸡翅。那么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电烤箱
电烤箱

1、使用电烤箱,要先空箱预热五分钟,之后半开门上下火全开调至温空烤十分钟。次烧会有冒烟异味这些情况,这是正常现象,多用两次就好了。

2、在烘烤任何食物前,烤箱都需先预热至指定温度,才能符合食谱上的烘烤时间。

3、小烤箱在使用的时候容易发生烤焦的状况,这时可以在食物上盖一层铝箔纸,或稍打开烤箱门散热一下就可以。

4、中型的烤箱炉温没有大烤箱的稳定,所以在烘焙时要小心注意炉温的变化,如果制作点心,需要适时将点心换边、掉头或降温,这样烤出来的面包受热均匀,形体会更加饱满,不会出现半生半熟的情况。

5、正在加热中的烤箱除了内部的高温,外壳以及玻璃门也很烫,所以在开启或关闭烤箱门时要小心,以免被玻璃门烫伤。

以上就是电烤箱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