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电烤箱有哪些注意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烤箱也走进了人们的厨房内,不仅能制作各种美食,还特别方便。然而电烤箱在使用时,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否则会有安全隐患。那么使用电烤箱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电烤箱
电烤箱

1、首先使用电烤箱时。要选择专门的器具,必须要耐高温,千万不可用普通玻璃或釉质陶瓷器具,否则会随着温度的上升而炸裂。而且在用烤箱蒸煮食物时,先要进行预热,再将食物放进去,可让烤箱在短时间内达食物所需的烹饪温度。

2、其次要按说明书操作。将烤箱放在平稳处工作,而且必须接地。而且不同食物,烘烤的时间、温度都不同,特别是一些靠近炉门的食品,还需要中途翻面,让它受热更均匀。同时拿取烤箱食物时,用手柄叉或带上专用手套,避免手指烫伤。

3、接着每次使用完烤箱后。都要拔掉电源插头,待箱体冷却后,用软布沾着清洁剂清洁内部腔壁上的调料和油渍等。但不能用水冲,避免内部元件潮。

4、最后烤箱要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不要离墙太近,否则不利于散热。而且烤箱也不能放在水源附近,避免烤箱高温工作时,与水接触的话,温差太大会导致烤箱玻璃门发生裂痕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使用电烤箱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