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波炉怎么调整火力

很多朋友家里的微波炉用的时候只出现加热时间,有的时候加热食物需要很久,等拿出来的时候还是冷的,大家就觉得是不是微波炉坏了,其实并不是微波炉的原因,是我们不会调它的火力,火力是加热食物时的热量,把火力调大了,加热时间自然就不需要很久了。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如何调微波炉的火力。

微波炉
微波炉

1、将食物放进微波炉里,插上电,按开启键,把微波炉开启。

2、微波炉启动后,显示屏上面通常是出现加热的时间,我们要找到“火力”按钮,一般微波炉上按键单都有文字表明。

3、按动一下“火力”键,显示屏上面就会出现P字母,P后面的数字就代表了火力大小。

4、显示屏上显示P100就是代表火力最高的时候,一般用于不容易熟的食物。

5、如果你想要调低火力,就要再按一次“火力”键,数字就会变低,显示P80了,就代表了火力降低,用于一般熟食的加热。

6、按三次“火力”键后,火力显示P50,就属于中等温度。

7、还要降低温度的话,就继续按“火力”键,温度就会降到30左右

8、温度最低是P10,也是按到最后面显示的温度,再按下去的话就是循环100到10这样的顺序。

也有很多微波炉是没有显示屏的,直接是转动扭,火力直接表明在上面了,分别是:底火、中低火、中火、中高火、高火和解冻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