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甜的梨

我们大部分人几乎都认识和或者食用过梨,它不仅味美汁多,甜中带酸,而且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而且不同种类的梨味道和质感都完全不同,那怎么挑选甜的梨?

甜梨
甜梨

1、看脐。我们可以观察梨子的底部,底部凹陷且深且光滑的规则性的圆的梨子比较好,味道香甜。

2、看外形。一般梨的外形是又胖又大的,而且这一种梨汁水多,脆而鲜嫩,形状不规则的通常味道有些涩。

3、看皮。梨子皮厚的一般味道不大好,水分不足,所以要挑果果皮光滑的味道好。

4、用手按。看果实是否实在,手感有软的就不要买,容易坏。

5、看是否有麻点有的梨子身上有麻点,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只不过是它饱受风霜的见证。并不影响梨子的味道,有的梨子上面有麻点的,反而还甜一些,所有我们在挑选梨子的时候不要根据身上有无麻点来决定有的梨子身上有麻点。

由此可见有关于梨的购买方法还是很多的,喜欢吃梨子的朋友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购买,一定可以买到甜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