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茶叶渣有什么用处

在生活中喝茶也是一种享受,它可以使我们身心得以放松,但是喝茶也总会有一个烦恼,那就是遗留下来的茶叶渣无法处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茶叶渣有什么用处。

茶叶渣
茶叶渣

1、煮茶叶蛋。生活中有人用茶叶渣或者茶末来煮蛋,煮茶叶蛋的重要的是要先将蛋煮熟,然后把蛋壳轻轻敲碎,再将茶叶渣放入水中继续煮,最后茶叶就可以很好地入味了。

2、制作茶叶枕。爱喝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将茶叶渣收集起来,然后摊在木板上晒干,等到茶叶渣足够多了的时候可以用作枕头芯。经研究,由于茶性属凉性,所以茶叶枕可以清神醒脑,增进思维能力。

3、消除黑眼圈。如果有用茶包喝茶的朋友,可以用隔夜的茶包来敷眼睛,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因熬夜、水肿等原因引起的暂时性黑眼圈、眼部浮肿等,如果自己在家做眼膜时,可以先用温热的茶包敷在眼部,等待十分钟左右再拿掉茶包再敷眼膜,这样会促进眼部血液循环,使得更好的吸收眼膜营养。

4、美容抗皱。茶叶中存在的茶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抗击衰老,我们可以将茶叶渣和红糖各两汤匙加水熬制,然后加面粉调匀敷面,大约十五分钟后取下即可,坚持一个月肌肤就会滋润白皙许多。

5、驱蚊。将茶叶渣晒干,然后把它放入一个不易点燃的碗或者盆里面点燃,这样就可以达到去除蚊虫的效果了,而且对人体无害。

6、治疗脚气。茶叶渣里含有大量的单宁酸,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所以患有脚气的人,每晚可以将茶叶渣煮一煮来泡脚,时间长了脚气就可以消除了,同时每晚可以减少人体疲劳,有助于睡眠。

7、去污渍。将湿润茶叶渣用薄布包裹起来用来擦拭镜子、玻璃门窗、木、竹桌椅或者有油腻的锅碗、衣服鞋子等都会有去污渍的效果,擦洗后会更加亮丽。

8、去潮。因为茶叶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我们可以把残茶叶晒干,然后铺撒在潮湿处,就能够去潮。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茶叶渣有什么用处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在生活可以好好利用茶叶渣,同时已经不能利用的茶叶渣要记得扔到湿垃圾桶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