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架子鼓选购技巧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架子鼓不会陌生了,架子鼓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伴奏乐器之一,新手在选购架子鼓的时候需要了解相关技巧才行。那么架子鼓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架子鼓
架子鼓

1、看:一要查看鼓皮上的涂层,不要选择太滑的,同时鼓皮种类非常繁多,有单层鼓皮、薄鼓皮、圆心鼓皮、双层鼓皮等,鼓皮层数越多,震动越容易减弱,低频也会越足,可根据自己需要选择;二要查看鼓槌是否直,一定要选择笔直的鼓槌;三要查看架子鼓的材质,材质不同价格也不同;四要看架子鼓的做工及样式,好的架子鼓做工比较精致,从漆质到线条都要看一下,而且架子鼓样式比较多,可以放心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但是多的选择代表高的价格。

2、听:好的架子鼓音质应该是比较饱满、低沉有力、高亢嘹亮、富有力量感。

3、敲:对于鼓槌敲击鼓时,鼓槌的重量适中且在手中手感舒适,鼓棒本身的减震性要好,同时耐用度也很好,敲击出的音色不至于太松散也不至于太聚合。

以上就是架子鼓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