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码相机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

数码相机由于其结构和功能的特点,对于维护和保养还构成了许多新的要求。为了使数码相机能够发挥良好的使用效果,平时使用中应该注意一些事项。那么数码相机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1、不要使用衣物擦拭镜头:很多用户在拍照时都会习惯性地使用自己的衬衫或T恤来擦拭镜头,事实上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衣物上的汗水和污渍会腐蚀镜头镀膜,其次,较粗的纤维也有可能划伤镜头。

2、使用相机肩带:相机肩带是最有效的保护措施之一,能够有效防止脱手而造成数码相机损坏,尤其是对于那些体积较大的数码相机来说。

3、随时盖上镜头盖:众多周知,镜头是十分娇贵的,尤其是表面的那一层镀膜。如果想有效避免划伤、灰尘、液体等,养成时刻盖上镜头盖的好习惯。

4、不要过度暴露相机传感器:对于数码相机来说,可换镜头的特点使得用户可以直接接触到相机传感器,但问题是,传感器就像是一块“磁铁”,非常容易沾染灰尘。所以,更换镜头时的动作一定要迅速,避免相机传感器长时间暴露在外。

5、小心使用电池:如果你很长一段时间不使用数码相机,建议你隔一段时间对锂电池进行充电,以保证更好的电池活性。如果你的相机使用AA碱性电池,一定要在长时间闲置之前将其取出,因为它有可能会变形并渗液,损坏相机内部。

此外,在外出时要将数码相机装入相机包内,可以避免意外状况发生导致相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