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数码相机保护方法有哪些

无论是价格昂贵的还是随机购买的数码相机,只有做好了保护工作,它们都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陪伴你拍摄出好照片。那么数码相机保护方法有哪些呢?

数码相机
数码相机

1、遇水情况下:雨天打伞拍摄或者为数码相机套上塑料袋等方法虽然麻烦但有用,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塑料袋时应每隔一段时间让机子透透气,塑料袋内层凝聚的热气同样会危害机子的“健康”。在船舷边拍摄时,将数码相机的腕带套在手上,一旦相机落水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开机,应迅速取出电池风干、并移交维修点是的方法。

2、暴晒情况下:夏日拍照时,应该尽量避免阳光长时间直射机身。如果镜头上有附着物,我们用吹气球的方法吹掉,或者是用软毛刷轻轻刷掉。千万不要用纸巾等看似柔软的纸张来清洁镜头,这些纸张都含有比较容易刮伤涂层的木质纸浆,一不小心会严重损害数码相机镜头上的易损涂层。在擦拭之前,要确保表面无可见的灰尘颗粒,以避免灰尘颗粒磨花镜头。擦拭时轻轻地沿着同一个方向擦拭,不要来回反复擦,以避免磨伤镜片。

3、发霉情况下:夏季湿度大,数码相机长时间未使用,金属的地方会生锈,镜头里也会出现不少霉点。对付霉菌,可以购置一套防潮箱,只要密封良好,隔三岔五的更换防潮芯就没什么问题,数码相机的存储位置也很重要,在长时间不使用时,除了清洁各个部件和存储卡以外,应该把相机与皮套分开,避免皮套发霉影响机子。

以上就是数码相机保护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