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桶过滤器怎么拆卸

马桶的相关配件一旦出现问题的话都是需要及时进行更换的,就连马桶的过滤器也不例外,若要更换马桶过滤器的话,就需要先把旧的过滤器拆卸下来,那么马桶过滤器怎么拆卸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马桶过滤器
马桶过滤器

1、如果要拆卸马桶过滤器的话,那么就应该先把自己家中的马桶过滤器的实际安装位置找到,然后应该详细查看一下马桶过滤器是属于什么类型的。一般情况下,马桶过滤器都是被安装在马桶补水阀中的,这样可以更加便于对水管中的水进行过滤,让水质变得更好,从而避免水中的杂质对下水系统造成堵塞现象。

2、马桶过滤器主要是用来过滤水中的杂质的,使用时间久了,一般都会出现被杂质堵塞的现象,导致马桶无法正常上水,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现象,我们就应该把马桶补水阀中的过滤器取出来进行清洁,或者是直接更换成一个新的。

3、马桶过滤器一般都有两种,其中一种结构会比较简单一些,另外一种会更加复杂一些。结构比较简单的过滤器一般都是被直接固定在马桶水箱中的上水管接口处的,而过滤器的一个圈边一般都会裸露在马桶上水管的外侧,我们只要直接把过滤器取下来就可以了。

4、结构比较复杂的过滤器的内外丝的接头一般都是被安装在上水口上的,我们只要把金属软管先拆卸下来,一般就可以把马桶过滤器从进水阀中取出来了。

5、还有一种马桶过滤器在拆卸的时候是需要借助于六角螺母扳手进行拆卸的,因为马桶水箱中的软管一般都是通过六角螺丝和马桶水箱的补水阀进行连接的,我们只有把补水阀的相关配件取出来以后,才可以让过滤器的连接方型显现出来,这时一般还无法看到过滤器,需要使用工具把连接组件向上进行拔出,才可以把马桶过滤器拆卸下来。

拆卸马桶过滤器之前,应该先把马桶进水阀的开关关掉,避免进水阀继续上水,影响到马桶过滤器的拆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