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樱桃

樱桃因其色泽鲜艳、美丽如玛瑙,口感甜中带微酸、果肉滋味酸酸甜甜,是最受人欢迎的的水果之一,特别是在夏季,我们大部分人都会买一些樱桃来尝尝鲜,那如何挑选樱桃?

樱桃
樱桃

1、去专业的水果店。我们卖水果时首先要选择专业的水果店比较好,因为专业水果店里面的水果都做好了保鲜处理,大多数水果也都是质量好的。

2、看颜色。我们可以看看樱桃的表皮颜色。若表皮是那种暗红色的则是非常甜的,而那种鲜红色则是还不成熟的,会有点涩味。

3、看果柄。我们可以去看果柄的颜色,若果柄的颜色鲜艳嫩绿,则是新鲜,若是呈现黑色,那就是不怎么新鲜的,放置了好几天的。

4、看表皮。我们可以观察樱桃的表皮,如果表皮有些微皱,那就是水分少的表现,那这个是不新鲜的,相反,如果樱桃饱满,而且表皮没有褶皱就是很新鲜的。

5、软硬程度。我们在购买樱桃的时候可以捏一捏来感受一下樱桃的软硬程度,千万不要挑选那些特别硬或者是特别软的樱桃。应该挑选那些摸起来比较有弹性的樱桃,这样的樱桃比较新鲜。

6、光泽度。在选择樱桃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观察一下樱桃的光泽度。如果樱桃的外表比较光亮,而且颜色也非常的鲜艳,说明这样的樱桃比较新鲜。如果樱桃外表一点光泽都没有,说明这样的樱桃已经放了很久。

樱桃的个头都很小,所以我们在买的时候可能会买很多,如果我们吃不完的话就需要将这些樱桃保存起来,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