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鲜樱桃怎么存放

樱桃是一种多汁的水果,这种水果好吃,但是一般的保鲜时间都很短,如果我们买回来的樱桃放在常温下一般两天左右就不能吃了。有时候樱桃买多了,那新鲜樱桃怎么存放?

樱桃
樱桃

1、放入冰箱冷藏:樱桃在入冰箱冷藏前,先要进行处理,保证樱桃表面无水分。保鲜盒底部先铺一层厨房纸,再平铺一层樱桃,再铺一层纸,如此叠放,在最后一张厨房纸表面喷洒少许水,盖上保险盖,入冰箱冷藏,沾上水的樱桃即使在冰箱中也很容易变质,如清洗后保存,切记应将果体上水分充分晾干。

2、放入冰箱冷冻:其实冷冻法也可以保鲜樱桃,但是解冻后的樱桃口感会大打折扣。所以为了樱桃保有原来的口感,可以自制保鲜液,在冷冻樱桃时使用。当然自制的保鲜液中也会有防腐成分,为健康着想,这种保鲜法还是少用为宜。

3、做成樱桃果酱: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樱桃中含铁量非常的丰富,居各种水果之首。而且自己做的果酱,不含防腐剂粘稠剂等添加剂,酸酸甜甜的,十足的果胶成分,泡水喝更好喝。樱桃去核,加老冰糖加水小火慢慢熬,边用勺子搅拌。加少许柠檬汁,熬成果冻状。趁热装入瓶中,想吃的时候就可以随时享用啦!

4、樱桃放在柠檬汁里:把购买回的樱桃用清水冼干净以后,再晾干水分,然后取一些纯正的柠檬汁,把处理好的樱桃放在柠檬汁中,再把它们一起放入冰箱进行冷藏,这样的保存方法可以让樱桃的保存时间延长到十到十五天。

以上是关于新鲜樱桃怎么存放的介绍,而樱桃保鲜的方法有四种,分别是放在冰箱里冷藏,冷冻,还有做成果酱,或者将樱桃放在柠檬汁里在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