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习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大学一般是四年制或者三年制。到了即将毕业的时候,很多小伙伴都会去实习,因为可能学校规定去实习,其次是因为想锻炼一下自己的工作能力,那实习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实习安全
实习安全

1、安全问题。安全问题是实习期间最应该注意的问题了,安全情况不可忽视。由于我们刚刚进入实习的时候,不熟悉周边环境,所以小伙伴们在出行时记得要结伴而行。

2、工资问题。我们找实习单位之前,一定要做好全方位的调查,找到一个比较正式的公司去实习。如果遇到拖欠工资的情况,要学会拿起法律的武器及时止损。

3、住宿问题。如果能在学校附近找到实习单位是最佳的选择了,因为这样还可以住在宿舍。如果不在学校附近的话就要注意了,要找到一个正规的租房处,还可以跟熟悉的朋友考虑一起合租。这样不仅能解决安全问题,而且还能减轻租房资金压力。

总而言之,实习既让我们得到了锻炼,还对我们日后找工作有着极大的好处。实习的最佳时间就是大四期间了,找到实习后,我们也要同时注意以上提到这些注意事项,才能让我们实习过程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