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柚木家具如何保养

柚木属于家具板材中的名贵木材,由于柚木打造的家具手感润滑、表面富有光泽等优点,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这么好的家具,如果因为不及时保养而产生损坏,岂不是很可惜。那么柚木家具如何保养呢?

柚木家具
柚木家具

1、柚木家具光滑亮丽是因为它在温度为18℃-24℃,湿度为35%-40%的环境下会分泌一种油脂。因此,请避免将柚木家具放置在接近热源或冷源的地方。例如:空调出风口等。

2、柚木家具不宜放置在十分潮湿的地方,以避免木材遇湿膨胀,时间长了容易腐烂且抽屉等也不容易打开。

3、柚木家具要避免硬物划伤。平时需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以保持其表面的光滑。

4、经常使用护理精油擦拭柚木家具,可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因为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中蕴含容易被木质纤维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锁住木质中的水分,防止木质干裂,同时滋养木质。

5、不要让柚木家具长期受到阳光的直射,持续暴晒柚木家具时,紫外线会让涂层表面产生细裂缝或导致褪色或变黑。如果在太阳光的范围内,需要同窗帘遮挡一下;如果天气异常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

柚木家具除了日常清理,还要以季度为周期,每季度打一次蜡,将蜡均匀的涂在家具表面,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它表面不吸收灰尘,也可以保持它的光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