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打理皮靴

皮靴时尚美观,透气舒适,但是容易吸附灰尘,污渍不容易擦掉,总不能隔几天就送到皮鞋清洗店,如果在家里打理皮靴,那怎么打理皮靴呢?

皮靴
皮靴

1、用鞋拔子:要多用长柄的鞋拔子穿鞋,并且要养成先松开鞋带再穿鞋的好习惯,穿鞋时不要硬挤进鞋里去,这样穿皮靴可以防止皮质褶皱,能延长皮靴寿命。

2、利用鞋楦:由于皮靴本身就很容易变形,建议在鞋子里面放入鞋楦,就能固定鞋形,防止皮靴变形走样。平时不穿皮靴就要放入鞋楦,同时保存在干燥处。

3、鞋油保养:新鞋刚买回来的时候是最需要保养的,所以穿之前一定要涂上鞋油,并喷上防水雾,防止鞋子老化。

4、刷鞋:刷皮靴的时候要用大鞋刷刷净鞋沿突出的地方,而小鞋刷就要在鞋沿和接缝处刷掉不易见的灰尘,把鞋带松开后再用小刷子刷掉外侧的污垢。

以上是关于怎么打理皮靴的方法介绍,不过一般皮靴都是需要保养,所以做好靴子的日常保养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