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荔枝

荔枝的花期在春季,果期在夏季,是我们大部分人都非常喜爱的水果之一,它的果肉产鲜时半透明凝脂状,味香美,但是不耐储藏,那如何选择荔枝?

荔枝
荔枝

1、看颜色。在挑选荔枝的时候要选择表皮颜色暗红、红绿相间、红又偏白的,这种的荔枝是正常的。表层有黑色和灰色的荔枝说明是已经变质了的。

2、手感。用手捏一下荔枝,如果偏硬且有弹性的荔枝是好的。软而有没有弹性的荔枝是坏了的。

3、闻气味。可以闻一下荔枝的味道,如果有酸味或刺激的味道说明荔枝变质了,要注意挑选清香型的荔枝

4、果皮裂纹。在挑选荔枝的时候要看果皮的裂纹是否比较有规则,较大的、表皮裂纹规则的荔枝口感比较好。

5、看大小。一般挑选比较大个的荔枝,因为这可以说明它是成熟的。那种小的是还没成熟,味道比较涩的荔枝。

上面就是挑选荔枝的方法,建议大家在挑选荔枝的时候注意荔枝的新鲜感,这样才能挑到味香美的荔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