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做好一名销售

现今,无论是高端行业或者是新起步的行业都离不开基层工作:销售。从事销售的人非常的多,但做好一名销售确实不容易的,那怎么做好一名销售?

销售
销售

1、了解自己。要对自己的产品/服务有透彻的认识。拔打电话前要理顺自己的思路;对企业自身的产品一定有充分的了解。所谓充分的了解,就是包括对产品的基本性能,独特之处,与同类产品的先进之处,都必须了如指掌。

2、说话方式。当你接受推销短信或者是电话的时候,你的心情是烦躁的。适当的换一下开场白,让你的客户更乐于倾听与接受。沟通技巧非常重要,相聊甚欢,让你更胜一筹。谈话的态度:在谈话时不应「抢」,更不就「强」,必须多听;发言时,必须态度和善,谦虚中肯,要给人有好的印象,如此听话者也很乐意接受你的劝说。

3、礼貌待人。无论对方是否愿意继续倾听,保持礼貌用词总能为自己的推荐加分。礼貌是第一印象分,也是最终的底牌。要学会尊称。得体的称呼可以提高作为电话销售人员的你的品位和素质。

4、和客户做朋友。这个“互联网”时代,人与人之间就像一张网彼此相连,要有好的发展必须要有好的人缘或者人脉。当你成功给一个客户推荐东西,如果你和客户能像朋友一样聊得来,他便是你所能利用的最好资源,朋友的朋友亦是朋友。

这是一个销售为赢的时代。销售已大大超出原来职业的含义,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贯穿和渗透于各种活动中的生活理念。销售能搞定客户是生存,让客户追随自己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