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勾兑酒与酿造酒的区别是什么

白酒是很多人饭桌上不可缺少的部分,关于白酒的品质,我们大家也都知道,好的白酒都是用纯粮酿造的,而掺杂了食用酒精的白酒,口感差的就很多了,那勾兑酒与酿造酒的区别是什么?

白酒
白酒

1、工艺区别。酿造酒是纯粮食发酵的,工艺比较复杂,一般都是用糯米或其他粮食酿为原料,经过粉碎后加入酒曲发酵。粮食酒的制作工艺比较复杂,配粮比较讲究,周期长所以成本高。酒精勾兑酒是采用糖类物质、淀粉以及乙醇等物质经过糖化、发酵以及蒸馏而得。

2、作用区别。勾兑酒其实不建议大家喝,因为勾兑酒里面大多都是乙醇,基本上没有什么对人体有益的物质,除了饮酒时候会有不适症状,还会对肝脏造成伤害,而粮食酒则不会,每天饮用一小杯50ml的粮食酒,除了能够活血通经脉,还能够降低血压,延年益寿。

3、原料不同。勾兑酒的原料主要是含有淀粉、糖类物质以及乙醇,还有许多香料添加剂,而粮食酒主要是采用大米粮食等与酒曲,所以粮食酒更偏向于天然物质。

除此之外,勾兑酒与酿造酒的价格也是不同的,因为酿造酒的工艺以及成本更高,所以价格也要比勾兑酒更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