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区垃圾站选址有什么要求

一个优美的小区环境和优质的居民生活质量与垃圾站的选址息息相关,如果垃圾站选址不好,不仅会影响小区美观,居民的生活品质也会下降,所以小区垃圾站的选址十分重要,下面就跟随小编去看看小区垃圾站该如何正确选址吧。

小区垃圾站
小区垃圾站

1、垃圾站是大家基本上每天都会去的地方,所以人流量比较大,选的地方的交通要方便,也不难寻找。另外,几乎每天都会有垃圾车来清理垃圾,所以也要是需要选择一个道路利于垃圾车通行的地方。

2、虽然垃圾要便于运输,需选在一个交通便利的地方,但是垃圾站毕竟不是很美观,所以垃圾站也要尽量选在一个比较隐秘的地方,可以利用楼房等建筑进行遮挡,也可以辅以绿化进行遮蔽。

3、众所周知,垃圾时间一长就会产生难闻刺鼻的味道,尤其在天气炎热的夏天,对居民的生活质量会产生严重的影响,所以应该尽量把垃圾站选在下风向。

为了城市的美观和人民生活的舒适,尽量不要选择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如繁华的商业区,否则对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都会有不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