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口中的大蒜味

很多人吃肉时喜欢跟大蒜一起吃,这样会更香,可麻烦的是吃了大蒜后嘴巴里总有一股异味,带着这样的味道去上班、约会的话,肯定很尴尬。那么如何去除口中的大蒜味呢?

如何去除口中的大蒜味
如何去除口中的大蒜味

1、吃点金桔。在我们的印象中,金桔对付咳嗽有一定的效果,其实金桔还可以有其他的妙用,比如对付口臭也是有效的,只需洗净五六颗金桔后放进嘴里嚼服,就可成功消除大蒜味。

2、吃巧克力。如果你喜欢吃甜食的话,也可以考虑在吃完大蒜后吃一点巧克力,这样也能很好的去除异味。尤其是当香滑浓郁的巧克力在嘴里打滑时,那种感觉真的是妙不可言啊,在享受甜食的同时还可顺带消除大蒜味,实在美哉。

3、嚼点茶叶。用少量未曾被浸泡过的茶叶,分几次放入口中,咀嚼几下,待茶叶被唾沫软化了再吞进肚子,这时大蒜味也会不知不觉的就被冲没了。

4、喝杯牛奶。最好选择温牛奶,消除大蒜味的效果更佳。牛奶之所以可以消除大蒜味,是因大蒜可和牛奶中的蛋白质发生反应,所以想要让蒜味去除得更彻底一些,在喝牛奶时尽量让牛奶在嘴巴多停留一会,让两者来个充分反应。

5、吃花生米。吃过大蒜后顺带嚼几颗熟花生米,也可以很好的消除嘴里的异味哟,这是因为花生含有140多种天然芳香物质以及β谷固醇,对付大蒜味可谓是绰绰有余。

6、嚼薄荷叶。如果家中喜欢用薄荷叶做菜的话,也可以考虑口嚼薄荷叶来消除大蒜味。若没有,使用香芹菜、迷迭香叶等来替代也是可以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去除口中的大蒜味的方法介绍了,其实有大蒜味是一件不得体的事情,大伙可一定要多掌握点消除异味的技巧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