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蜂窝煤渣如何用来养花

用蜂窝煤来养花不仅花开的好,而且还开的茂盛,这不花花就赶紧去找蜂窝煤,以前家里冬天烧炉子的时候要用的就是蜂窝煤,用完之后也都当垃圾扔掉了,也不知道能用来养花,那蜂窝煤渣如何用来养花?

蜂窝煤
蜂窝煤

1、将清洗之后的蜂窝煤用棍子捣碎,在捣碎的过程种,注意把握力度,不要把煤渣捣的太碎,也不要捣的颗粒大小不均,影响后续养花,花花在这里用的是一个比较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用脚踩。

2、然后用筛子将捣碎的蜂窝煤渣进行过滤,将比较粗大的颗粒去除,然后留下比较细腻的煤渣用来养花。

3、捣碎的蜂窝煤渣我们可有大用处,一方面可以用来配置土壤,我们把蜂窝煤和土壤按照1:1的比例进行配置,就做成了富含营养的土壤,以为燃尽的蜂窝煤渣里面含有一些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会促进植物的生长,所以用来做土壤再适合不过了。

4、对于没有完全捣碎,颗粒比较大的煤渣,我们也不要完全扔掉,把它们直接放在土壤的上面,看着慢慢当当的也十分好看,这样废弃的煤渣也可以派上大用场了。

5、煤渣可以用来当做土壤的主要好处是因为,煤渣的透气性和排水性比较好,和土壤混合之后,有利于植物根部的生长,植物根部能够自由呼吸,不会因为积水过多而造成植物的烂根。

如果大家要是想用蜂窝煤来种花,最好选择烧透的蜂窝煤,不要选那些还有黑色残留物的煤渣,这样不利于植物的生长,为燃尽的煤球对于植物的生长没有一点好处,所以花花建议大家最好找到燃尽的煤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