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的篮球

篮球是球类运动中的大球运动,打篮球可以增强体魄,增加活动量、加强反射力,而且还可以让人提升团队精神,所以篮球很受我们的喜爱,现在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一个篮球供平时的游戏娱乐,那如何挑选好的篮球?

篮球
篮球

1、摸篮球表面。好的篮球表面摸起来摩擦力大,这样的篮球拍起来手感好,相反表面很光滑的篮球就不算好了,打起球来容易脱手。

2、掂篮球的重量。好的篮球稍重一些,但托在手上不会感觉很沉;差一些的篮球比较轻,投起球来会感觉轻飘飘的。因此在购买时同样的篮球要选择重一些的。

3、观察篮球的做工。篮球是易消耗品,经常在地面拍打、摩擦,时间长了容易开胶,好的篮球接口做工细致、密合性好,长时间用不会开胶、起皮。而质量差的篮球即时是新的,也能看到接口处有缝隙,这样的篮球质量很差。

4、看篮球的表皮材质。根据不同的使用场地和使用习惯,要选择不同材质的篮球。PU材质的篮球外观漂亮,容易清洗,但不耐磨,适合在室内木质场地使用;真皮的篮球耐磨,各种场地都比较适用。

5、查看篮球的弹力。当篮球的气充足时候,把篮球从离地180厘米的地方自由的落下,如果篮球回弹起来能达到120厘米--140厘米之间,说明弹力不错,是比较好的篮球。如果弹力还不足1米,说明篮球质量比较差了。

6、看篮球标牌和印刷条码。购买篮球之前要仔细查看合格证上的编号是否与球体上的条形码相符,很多劣质的篮球合格证是伪造的,与球体上的喷码不相符,要特别注意。

7、看篮球球嘴是否漏气。篮球的球嘴很重要,有些劣质篮球球嘴密封性不好,会有细微的漏气,可以把篮球球嘴浸泡在水里,看看水里是否冒泡,如果冒泡说明球嘴漏气,这样的篮球肯定不能买。

以上就是有关如何挑选篮球的方法和技巧,希望大家在购买篮球的时候可以用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