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守无球队员技术要点是什么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打篮球,而在篮球场上,对无球队员的防守非常重要,这也是赢球的关键,那防守无球队员技术要点是什么?

篮球
篮球

1、防无球人首先要明确观察球在哪里,球是在45度、在正面、在零度角,还是在篮下,在观察球在什么位置的前提下来进行对无球人的防守。

2、当人和球超过4米以上时,我们就要采取敞开防守。敞开防守的姿势是重心下降,一支手对着人,一支手对着球,头可以经常摆动,观察人和球,要用余光兼顾人与球。

3、抢占有利的防守位置,注意人球兼顾。对离球和球篮近的对手防守要紧,对远离球和球篮的对手可适当放松。

4、防止对手摆脱,当对手向篮下切入时,要积极堵截其移动路线,切断其接球路线。

5、在必要时,应及时果断地进行协防、补防,或与相邻的同伴组织夹击和“关门”,积极干扰、阻截对手的进攻。

6、防守的距离和位置要在进攻队员的传球路线上往后退一步,能力强的可以更多的靠近球,能力弱的可以更多的靠近人,形成一个三角形,防守人处于三角形的顶点上。

一般要做好对无球队员的防守,就要在球场上积极抢占有利的防守位置,当对手向篮下切入时,要积极堵截其移动路线,切断其接球路线,应及时果断地进行协防、补防,或与相邻的同伴组织夹击和“关门”,积极干扰、阻截对手的进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