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选桃子

桃子是我们大部分人都非常喜爱吃的水果,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天下第一果”,那怎么挑选桃子?

桃子
桃子

1、看颜色。桃子的颜色不是越红就越好吃哦,红只能说明阳光照射多,成熟的桃子是红色的地方斑驳,像水墨画印染的感觉,并且还有黄色相见,这样的桃子才是可口甘甜的桃子。

2、闻味道。一般成熟的桃子会散发出自然的清香甘甜,生活中会有很多又大又红的桃子,但是它不见得会散发香味,这种就怀疑是使用膨大剂或者染色剂了。

3、看外观。一般成熟的桃子表面不是非常光滑的,出现小裂口或者小坑洼的说明口感比较好。

4、掂分量。桃子一般选择中等个体的比较保险,同样个头的情况下,自然是重量大的好吃,重的水分充足,糖分富足。

5、看桃毛。新鲜的桃子,表面都会有一层密集的小绒毛保护果实,如果桃子表面的绒毛比较少或者沐浴了,说明桃子不新鲜了。

6、看软硬。新鲜采摘的桃子,果实紧实,捏下去不会出水破裂。否则就是采摘很久了,存放时间太长。

上面就是有关挑选桃子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桃子。桃子如果搁置时间太长的话就会腐烂,所以选购时不要买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