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橱柜门开裂是什么原因

由实木制成的橱柜具有不错的装饰性,可以让厨房看起来美观大气上档次。在各种材质中,实木橱柜门价格较高,质量也比较好。在使用中,有些业主有发现实木橱柜门存在开裂的现象,那么实木橱柜门开裂是什么原因呢?

1、实木含水率问题。通常来说,刚锯下来的木头、未经过相关干燥处理的树木、或干燥处理不充分的树木含水率比较大。而实木板材与人的皮肤比较类似,当空气极度干燥时,木材中的水分便会流失,并且收缩,因此实木制品的表面就可能会出现少许的裂缝;而当空气中的湿度相对增加时,实木制品就会吸收足够的水份微微膨胀,以恢复原状。

2、环境原因。我国南北气候差异大,各个地区的空气湿度也相差很大,因此每个地区对实木橱柜的含水率要求也不同。那从南方生产的实木橱柜,在北方使用的话,因含水率的变化,就偶尔会出现实木橱柜开裂的情况产生。

3、使用不当。虽然它的使用寿命较长,但这种材质也是比较娇贵的。如果实木橱柜门在阳光下长期暴晒,或者我们用过于湿润的毛巾来擦拭灰尘,或过度用力关门,都会导致实木门的框架受损开裂。当实木橱柜制作好之后,大家尽量不要随意挪动橱柜,这容易导致它的木柜框架受损。另外实木橱柜门在运输途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如遇到暴力运输,实木橱柜门也容易出现开裂的现象。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讲解的实木橱柜门开裂原因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给到你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