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如何挑选窗帘

现在每家每户装修房子,对于装修用料都会精挑细选,大到地板吊顶,小到开关按钮,这也是人之常情的事情,谁不想让新房子看上去更温馨漂亮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客厅如何挑选窗帘。

客厅如何挑选窗帘
客厅如何挑选窗帘

1、布料选华丽点。先把颜色款式什么的暂时抛开,因为这个要和各人爱好,和房间搭配来选。但是无论怎么选,客厅的窗帘布料要选高档华丽点。因为好的布料一看就显得有档次,最适合客厅这种“公共区域”。

2、尺寸要够大气。不要按照客厅的窗户尺寸,或者阳台(客厅带阳台)的门窗的尺寸来选择。那样做出来的会很小气的感觉,把尺寸多放一点,越宽敞越显的大气,才符合客厅的气质。

3、整面墙都挂窗帘。如果追求更好的视觉效果,可以把客厅窗户的整个墙面都挂上窗帘。虽然价格稍高点,但是算一次行投资吧,只要不换,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最重要是气派美观。

4、不要选单色。可能很多人认为客厅的窗帘选单色会比较协调,其实那是办公室的窗帘才选单色的。办公室总不能搞的太花哨吧,居家的窗帘还是要点图案花样,更显生活氛围。

5、遮阳效果好点。一般来说,一个家里采光最好的房间就应该是客厅。(当然也分户型)而夏天的时候,采光太好了,就会显的很刺眼,这时就会拉上窗帘遮阳,所以客厅的窗帘最好选遮阳效果好点的布料。

需要注意的是:好的布料和大面积的布料,会显得窗帘很重。因此窗帘杆子要质量很好的才行的,不然承受不住窗帘的重量,挂不了多久,就会掉下来。不要省这些小钱,要知道好的窗帘可以用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