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来水减压阀安装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在我们家的自来水管都会用到自来水减压阀,这是为了让我们在使用自来水的时候水压不会太高导致我们的水龙头损坏,还可以节约水源,所以这个装置还是挺重要的,那么自来水减压阀安装要注意什么呢?

减压阀
减压阀

1、要是减压阀没有自带压力表的情况下,在减压阀的前后管上面要加装一个压力表。

2、如果水中有杂质的话会把减压阀的孔堵住,所以一定要在减压阀的进水口附近配一个过滤器。

3、减压阀安装的时候通常是安装在水平的管道上,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使用,而且后期维护也比较方便。

4、为了避免减压阀后面的压力大导致的事故,所以减压阀出口4米左右的地方必须要安装一个泄压阀,防止意外发生。

5、在安装之前注意检查产品的型号是否符合,外表有没有被损坏,然后用水冲洗管道,把内部的杂质冲洗干净。

6、安装减压阀一定要注意顺序和方向,根据指示的箭头安装,不能装反了,不然就起不了作用,而且还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以上就是关于自来水减压阀安装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