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

电动车给我们生活中带来了便利,但我们常常会为电池烦恼,因为电池又要换了,于是感慨无良商家生产的品质比较差。但有时候并不是,而是我们平时没有保养到位。那么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呢?

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
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

1、刚换的电池一定要记得充电,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换的新电池。因为这些电池存放的时间你不知道是多久了,肯定会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记得一定要把点充满。

2、电瓶车长时间不用的话也需要定期的对电动车进行充电,不要以为不用就没事,电池不定期充电会严重降低使用寿命严重甚至会报废。

3、骑电动车没电时一定不能再继续骑,虽然还能继续行驶一段距离,但对电池损害巨大。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

4、充电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忘记充电时间,导致电充满后还再继续充电,这样过冲会导致电池失水,影响使用寿命。

5、最好不要在阳光下直晒,尤其是夏季高温天气。高温高热会降低电池的使用寿命。

6、电动车需要清洗的时候一定不能用水洗电池,不然会造成短路,损坏电池。

以上就是关于电动车电池如何保养的方法介绍了,电动车的电池使用寿命是有限的,我们平时需要去爱护保养,才能使用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