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瓶盖有什么用途

瓶盖是食品与饮料包装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消费者最先与产品接触的地方。瓶盖主要功能就是保持饮品的密封,同时还具有防盗开启及安全性方面的功能,因此被广泛的应用在瓶装产品上,那塑料瓶盖有什么用途?

塑料瓶盖
塑料瓶盖

1、削姜皮。生活中像姜、土豆等食物,由于体积不是很大,削起皮来比较麻烦,这时我们就可以用瓶盖来刮姜皮或者土豆皮,既快又便捷。

2、刮鱼鳞。每次吃鱼时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刮鱼鳞,鱼鳞很多而且难以去除,清理起来相当麻烦,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瓶盖来刮,多找几个瓶盖,戳几个孔,然后用木棒固定上,这样就可以很方便的刮鱼鳞了。

3、养花卉。我们在养花的时候可以一到两个瓶盖,先钻孔然后放到花盆的出水孔的地方,这样既可以保持水流畅通,又能够防止泥土流失。

4、制作抽屉拉手。如果家中有的抽屉没有拉手的话,我们可以用瓶盖来制作一个拉手,先将瓶颈处刻一道环线,用一根浸满酒精的棉线在刻痕处拴住瓶子,点燃棉线,在火焰将要灭时把瓶子浸入冷水中,瓶口即可被割下来。最后再利用适当的螺栓和羊眼圈就可以将瓶口固定在抽屉上,再将瓶盖旋在瓶口上即可。

5、使家具移动方便。我们可以把瓶盖放在想要移动的家具腿下面,这样就可以轻松的移动家具了。

以上就是“塑料瓶盖有什么用途”的相关内容了,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多利用塑料瓶盖哦,同时希望大家在丢弃塑料瓶盖的时候要扔到可回收垃圾桶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