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好吃的山竹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与榴莲齐名,号称“果中皇后”。那么如何挑选好吃的山竹呢?

山竹
山竹

1、看果蒂。如果山竹的果蒂颜色鲜艳,没有变黑,也没有变成褐色,说明是新鲜的,可以选择购买。若是黑色或者褐色的话,则说明放置很久了,可能坏掉了。

2、捏一捏。你可以捏一下果壳,看看是不是有弹性,如果太硬,一点弹性都没,说明是不新鲜的;如果捏一下立马就恢复了,说明是新鲜的。

3、掂重量。如果两个果是差不多大小的话,你可以拿起来分别掂量一下,一般比较重的话,说明水分还没流失,较为新鲜;如果比较轻,说明放置较旧,已经风干了。

4、看颜色。山竹的外壳颜色一般都是深紫色的,而且光泽度很好,倘若连果蒂都还是绿色的话,这样的山竹一般都是比较新鲜的,值得购买。

山竹性偏寒凉,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可化解脂肪,润肤降火,若皮肤生疮,年轻人长青春痘,可生食山竹,也可用山竹煲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