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vc是树脂还是塑料

在我们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听说过PVC,但是很多人都不太清楚PVC到底是什么材质,有的人认为PVC是塑料的材质,有的人认为PVC是树脂材质,那么具体PVC是什么材质?pvc是树脂还是塑料?

pvc
pvc

1、其实PVC是一种塑料材质,并非树脂材质。

2、PVC塑料的结构其实是一种白色粉末,这种粉末对光和热的稳定性比较差。在这里,我们不能说PVC是完全的塑料,应该说PVC是塑料的主要成分。

3、一般塑料指的就是PVC材料,PVC材料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塑料产品,而且这种塑料材料的价格比较便宜,很多人都会选择这样的材质用在家装过程当中。

4、PVC材质是塑料材质,并不是树脂材质,树脂材质是受热以后,可以软化并且有流动倾向,有时可以固态有时可以液态的一种有机聚合物,与pvc塑料材质截然不同。

pvc这种材料中加入了稳定性润滑剂、辅助加工剂,它具有不易燃性,耐气候变化性以及拥有很好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