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pvc是塑料还是橡胶

生活中,我们对于PVC材料肯定不陌生,比如PVC水管,一些板材也是PVC材质。那么PVC到底是橡胶材质还是塑料材质?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pvc
pvc

1、严格意义来说,PVC应该属于塑料材料,而这种塑料的硬度还是比较高的,橡胶相对来说就比较柔软。当然也不是绝对的,比如有一种PVC的特殊材料就是软胶,用户在选购时必须详细查看产品说明及检验证书。

2、PVC的主要成分就是聚氯乙烯,同时可以增加其他的成分增加它的韧性,还有延展性。这种材料的密度每立方大约是2克,具有比较好的抗压能力,所以可以作为一些单独的材料来使用。

3、PVC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绝缘效果,而且化学性质也比较稳定,所以使用的范围特别的广泛。后期还能够进行回收再利用,制作成其他的产品,物理性质还是非常突出的。

用PVC做成的材料比较多,最常见的就是PVC管道、排水管可以用PVC材料,因为它的抗压能力比较强,而且耐腐蚀,所以作为管道材料使用是最为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