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挑选需要看哪些方面

这两年的房屋装修工作中,大部分人都有牵扯到其中,也因此,不少人也是明白了其中该去注重的一些因素,就是瓷砖,瓷砖不仅是一个能用来铺设地面的物品,它还可以用在墙面上,所以具有很强的变通性。那么瓷砖挑选需要看哪些方面呢?

瓷砖挑选需要看哪些方面
瓷砖挑选需要看哪些方面

1、认真鉴别瓷砖最突出的特点是光滑透亮,单个光泽度值高达104度,釉面细腻平滑,色彩厚重或绚丽,图案细腻多姿。鉴别时,要仔细看整体的光感,还要用手轻摸感受质感。

2、质量为重瓷砖也要测吸水率、听敲击声音、刮擦砖面、细看色差等,方法基本上一致。觉得价格便宜就“蠢蠢欲动”可不行,在货比三家的同时,更要注重的是全抛釉产品的质量。

3、选对款式瓷砖集抛光砖的光滑透亮与仿古砖的花色多姿于一身,具有丰富的风格系列类型,如西欧风格、古典儒雅风格、原始特色风格、经典时尚风格等等。色彩与图案是全抛釉瓷砖装饰设计最重要的因素。

4、购买数量例如您的铺贴面积是45平方,则需要45平方÷单片面积=用量片数,我们建议您多购买数片并按整箱购买,以预防施工及搬运损耗。

瓷砖中虽说具有很多特点,但这些特点中,并非全部都是好的,有些特点完全得要与另外的一些因素结合起来,这样一来,他最终发挥的效果上才可以比较到位,否则其中各类缺点的突出就会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