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实木写字台如何挑选

写字台可以说的现代家装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家具之一了,而且很多人也都是会选择做实木写字台的,这种材质的写字台天然环保,而且还特别的耐用,因此才会这么的受青睐,那么实木写字台如何挑选呢?

实木写字台如何挑选
实木写字台如何挑选

1、对实木写字台进行选择的时候,其实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对原材料的一个判断。实木家具的市场当下还是比较混乱的,而且经常出现以次充好、混淆树种的一些情况,建议大家最好还是买名牌产品。最便宜的松木、柞木,到昂贵红木,价格相差数十倍,因此不要因为是实木就不考虑树种。

2、好的实木写字台,都是采用榫槽等方式连接的,在局部承重比较大的地方,还采用螺钉和保护块等方式加固。抽屉应该结实牢固,在内部上紧螺钉,不妨可以拉开抽屉、活动桌面、柜门等一些部分,看其是否能够确保运用自如而且正确连接。

3、打开实木写字台的柜门、抽屉,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连接立柱之间靠近地面的承重横条,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纹。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那么相应着这个花纹变化的位置,在柜门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很好则是纯实木。

以上就是关于实木写字台如何挑选的方法介绍了。实木写字台只有选得好了,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的时候我们才会坐得更加的舒服和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