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不少办公楼、商场、学校、住宅小区等都会根据消防要求配备干粉灭火器,不过并不是配备了消防设置就万无一失了,大家还需了解相关的消防知识,比如说干粉灭火器的使用事项等等,这样才能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灭火。那么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使用干粉灭火器
使用干粉灭火器

1、我们在使用干粉灭火器时,要先将灭火器上下摇晃几次,以免灭火器的干粉积淀成块,无法全部喷出。不过我们需注意在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时,不能将其倒过来使用,否则只会喷出其中的气体而干粉喷无法喷出。大家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要先将灭火胶管对着火焰,再将保险销拿掉进行喷射,以免浪费灭火器内的干粉。

2、我们在使用干粉灭火器灭时要注意安全,比如说我们需站在离火源2到3米处的地方使用产品,这个距离既不会影响到灭火器的喷射效果,也不会因为离火源太近而感觉太热。除此之外,我们站在上风口的位置灭火,因为火会顺着风的方向飘,如果站在下风口容易被烧伤。

3、在使用灭火器灭火时,我们需对着火源根部,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灭火效果,有效的避免了火焰窜回。如果我们扑灭的是液体火灾,那么灭火器是不能正对着液面喷射的,以免燃烧液体溅出将火势扩大。大家在灭火时,一定要一直按压灭火器的压把,一旦我们松开就会导致灭火器喷射中断。

关于使用干粉灭火器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