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门怎么刷漆

装修时,很多家庭都会选择成品门,但也有些人会选择纯手工做门,那刷漆是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而刷漆质量决定了木门的好坏,那么木门怎么刷漆呢?请看下文介绍。

1、要先将木门上的装饰品卸下,这样有利于刷漆均匀。

2、打磨。用砂纸进行打磨,对于转角地方要注意不要打磨太厉害,要保持木门原来形状,然后将打磨完木门上的粉末擦干净,再用抹布沾水将粉末清理干净。

3、刷油漆。用刷子沾油漆,刷的时候要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注意转角及隐蔽处也要刷到。

4、晾干。将刷完漆的木门放置四到五个小时,进行晾干。

5、再打磨。油漆干了之后,再用砂纸从头到尾进行打磨一遍,主要是将油漆不均匀的地方进行打磨平整,利用后期继续刷漆。

6、刷漆第二遍。进行第二遍刷漆,但要注意如果油漆太浓,可以加适量橡胶水,稀释油漆再刷,然后继续晾干。

7、刷漆第三遍。按照上面布置在进行刷漆。

8、装上把手等装饰物。将把手安装上去,这个木门的漆就刷完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木门刷漆步骤,只要根据以上步骤操作即可把木门刷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