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性漆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

在进行墙面的施工时,我们需要用到许多的产品,用量比较大的就是尤其,同时为了更好的使用,油漆也分为许多种,比方说水性漆就是其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那么水性漆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水性漆
水性漆

1、闻味道。对于这类产品的选购,一定要注意闻下味道,如果有存在刺鼻的气味,眼睛会感觉到辛辣或者有头晕的错觉,建议不要买,它的品质肯定不过关,同时也要注意看看外观,一般好的水性漆是不会存在分水现象的,没有锈蚀以及霉变的状况,分散也比较均匀。

2、看分层。相信大家都知道,这类产品在存放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分层的状况,通常上层的四分之一是水质溶液,而下层则是涂料颗粒,所以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看看水质容易是否是无色或者微黄色,是否足够的清晰以及干净,如果是则说明是优质产品,如果存在很多漂浮物,不建议购买。

3、看搅动。在购买时,也可以取适量的样式,将其放入清水中搅动,看看清水是否依旧保持清澈的感觉,涂料的颗粒是否是大小均匀的,在水质中能否保持相对独立以及不粘合的状态,如果说说明产品的品质较好,如果搅动后出现浑浊的现象,则说明产品比较劣质。

以上就是关于水性漆选购注意事项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