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房流程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为购房新手而言,可能对买房的相关知识并不是很了解,更别说知道买房流程和注意事项了。不过别担心,下面我就针对这个疑问,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下,希望能帮助网友们。

买房流程
买房流程

1、首先,你需要按照自己的经济情况来预估购买力,并且按照工作及生活所需,决定房子的面积、楼层以及朝向等。

2、挑选房源。比如:从报纸、网络或有关房产网上查询,并且购房者需综合多种渠道,来全方位的考察房屋信息。

3、实地看房。当然,在实地看房之前,你需要对容积率、公摊以及户型等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才行。如果购买的是现房,可以直观的看到房子的构造户型等。当然,如果你购买的是期房,那就只能以户型图作为选房依据。此时,购房者们一定要掌握查看户型图的技巧。通常情况下,选房可以从房子的这几个方面来决定,比如:地段、价格、周边规划、配套、房屋朝向等等。

4、谈判签定买卖合同。房子看好之后,接下来就是进入跟售楼人员进行谈判阶段。比如:签署购房合同是买房过程中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买卖双方必须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落实到文字上,尤其是房子面积、付款方式以及物业状况等。

而且按照自己的财力和所购住房的相关条件来考虑贷款金额、年限等。并且是由售楼人员来协助银行办理贷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