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固要不要加水

墙面在进行装饰的时候,需要经过很多的步骤和工序,才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而很多人会在墙面上刷墙固这种材料,有一个细节就是在刷墙固的时候需不需要加水?也许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墙固
墙固

1、墙固要不要加水,还需要看你购买的是什么样的类型,以及要根据现场施工的情况才能够决定。比如市面上出售的墙固有一种是已经调好的,就不用加任何的东西,连水都不要加,就能够直接刷在墙面上的,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

2、还有一种墙固是没有做任何添加物的,而且也没有稀释,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就要再加入水,而加水的比例一般来说要与墙固达到1:3的关系。当然每个品牌可能有所不同,关键的是我们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它的使用说明,现场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添加。

3、如果你觉得粘贴墙固的时候粘度比较高,我们可以再加入少量的水稀释一下,但是等到墙固拉毛的时候,就不能够再加水使用了。

有一些墙固是必须要加水才能够使用的,如果忘记加水了,就会导致后期涂刷的时候变得非常困难,因为墙固比较坚硬,粘性非常强,就会刷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