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做美缝有没有影响

铺好瓷砖之后,很多人为了瓷砖的美观度,也为了保护瓷砖的缝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做美缝,有些人另辟蹊径不想做美缝,有没有一些不好的后果。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做不做美缝的问题。

美缝
美缝

1、如果瓷砖的缝隙比较大,有的甚至超过了3毫米,时间就了,这些缝隙就有很多的脏东西,是细菌滋生的天堂。比如有一些霉菌或者大肠杆菌,就都会在这些缝隙之中找得到,自然就会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而做了美缝之后,缝隙中的脏物就无处遁形,能够减少细菌的滋生和产生,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2、如果没有做美缝,瓷砖的缝隙中产生了污垢,用不了多久就会发黑,会影响到室内的美观度,而美缝前和美缝后有很大的区别,能够瞬间提升室内的美观。室内如此干净,人看后之后的心情也会不一样。

3、虽然做美缝有很多效果,但是并不是说全部需要做美缝产品。如果环境过于潮湿,就不建议做美缝,因为潮湿的环境会影响到美缝剂的凝固。如果美缝剂涂抹之后长期不干,就会容易起泡,没有达到效果,这种情况之下就没有必要做。

如果瓷砖适合做美缝,还是有必要做一下美缝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瓷砖都适合做美缝,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才能够判断,做了美缝之后,装饰效果会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