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装楼梯扶手注意事项有哪些

扶手现在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是需要安装以保证安全的,无论是家里还是外面的楼梯,如今都安装上了各种各样的楼梯扶手,那么安装楼梯扶手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楼梯扶手坡度,这个一般都是说楼梯中的每个踏板前沿的连线与水平线上的夹角,定制出的楼梯扶手它的坡度一般都是在百分之三十就非常的合适不过了,过陡和过缓的话都会影响人们在行走中的舒适感。

2、在选择楼梯扶手时,要看它的材质是否搭配装修风格,比如家中属于中式格调的话一般建议选择实木材质的,非常适合家里有老人和孩子,若室内装修属于现代简约的话我们可以选择钢木材质,它具有时尚感。

3、安装楼梯扶手时它的栏杆之间缝隙千万不可以大于10厘米,若空隙太大就会对我们的人身安全不利,特别是家里有孩子。

4、为设计楼梯通道时一般楼梯都是设计到靠墙的位置,这样不会占用其他空间,也不会破坏整个家庭的布局。而楼梯的出入口要设计行走方便与短行走路线的设置。

5、设计楼梯扶手距离踏板高度一般是在九十厘米左右就比较合适,千万不能设计的过大,也不能过高,直接就会影响楼梯扶手的美观度和行走的舒适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安装楼梯扶手注意事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